我公司为校企合作专业新生开展专业教育活动

时间:2018-10-24 10:24:44 来源: 作者:

      为使校企合作专业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2018年10月8日我公司IT产研总监牛传涛老师、奚海蛟教授为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专业2018级通信工程(物联网)、网络工程(网络空间防护)分别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业教育活动。
       牛传涛老师提到:网络空间成为继陆地、海洋、天空、地外空间之外的第五空间。虚拟空间与现实世界的深度融合,未知的网络完全不断涌现。牛老师就“何为网络空间完全”、“网络空间安全的产业前景”以及“核心课程体系建设依据”等内容与同学展开讨论,并举列出多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风险日益严峻的例子,国家重视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发展的信息,对同学们指出网络空间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奚海蛟教授通过利用简单易懂的例子解答了“物联网”是什么;物联网应用在什么领域等一系列让同学们感到迷惑的问题。奚老师表示,中国有将近8亿的互联网用户量,移动网络覆盖率98%,截止目前为止4G用户数量超过2.5亿,为物联网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能够随时随地联网,具有着无与伦比的发展优势,并指出校企合作的模式可以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更好的学习实践平台,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并为同学们提出多个学习的建议。
       通过老师的讲解与交流,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帮助新生真正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