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校企合作专业企业认知、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03 11:07:21 来源: 作者:

2019624日至628日,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提升专业知识储备、完善职业规划,北京东方智业根据自身的企业环境优势,为校企合作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2017级信息工程系网络工程专业共70名学生安排了《IT企业认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IT行业企业参观、创业创新讲座、专业讲座与解析三大版块。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对自身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并对未来的道路充满了斗志。

 

624日——625日,各项参观活动陆续开始。北京东方智业教质史洁老师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中国电信云计算基地”、“国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孵化基地”,这过程中,学生们不仅了解到前沿技术的产生与发展、见识了大数据的魅力、体会了“科技改变未来”的深切含义,更重要的是他们“知己知彼”,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懂得“以己之长攻子之短”,进而实现知识模块的尽善尽美

626日,北京东方智业邀请了创新创业导师耿健星老师(北京高校毕业生创业中心导师,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创业导师,教育部互联网+大赛评委)做创新创业指导,创新创业指导由主题交流和创业沙盘演练两部分组成,耿健星老师耐心讲解、同学们兴趣高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于创业的艰辛有了深刻的体会,并踊跃发言将自己的想法与老师、同学进行了分享。

627日,北京东方智业邀请著名教育研究院安全实验室研究员潘越针对日常生活个人隐私泄露、公司数据泄露等数据信息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入侵演示,使同学们在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受益匪浅。

628日,全体师生参观了网络渗透领域优秀企业,企业项目经理围绕网络渗透技术领域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运用作了详细讲解,并对学生的疑问给予一一解答,通过此次自由、交流、共享的企业网络渗透认知,便于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进一步促进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