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促进步 校企实训新启航

时间:2021-07-20 17:12:16 来源: 作者:

  7月13日-15日,北京东方智业校企合作院校甘肃民族师范学院18级移动互联专业、云计算专业、视觉传达专业112名学生与院校相关领导顺利抵达北京东方智业(山东)共好实训基地。
第一部分 参观交流 促进步
  7月16日上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牟吉信、教务处副处长拉布杰巴桑、美术系系主任乔大林、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范景行、教务处教学科科长宗谨一行在北京东方智业董事长、总裁周明波,副总裁柏大雷,副总裁何桂忠及共好实训基地负责人邓洪杰的陪同下,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过程中,学校副校长牟吉信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东方智业(山东)共好实训基地各展示中心、研发孵化中心及自化创意工作室和云班大数据实验室等实践教学环境;随后,实地查看了实训基地教室、学生食堂和宿舍,并详细了解了学生在实训期间教学计划安排、生活配套服务、实训安全等问题。


  最后,校企双方对共好实训基地总体规划、实训教学安排以及基地实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领导们对共好实训基地实践教学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对近几年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未来校企双方将在原有合作的基础,继续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支持,从而实现企业发展与高校办学的双赢。

第二部分 校企实训 新启航
  7月17日上午,企业实训开训典礼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开训典礼的领导有:学校副校长牟吉信、教务处副处长拉布杰巴桑、美术系系主任乔大林、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范景行、教务处教学科科长宗谨、北京东方智业董事长、总裁周明波、副总裁柏大雷、副总裁何桂忠及共好实训基地全体工作人员、教学部门以及甘肃民族师范学院18级视觉传达设计、云计算、移动互联专业全体实训学员。
  典礼上,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牟吉信、北京东方智业副总裁何桂忠、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学生代表徐大强进行了现场发言。
  首先,副校长牟吉信为同学们带来开训寄语,牟副校长的言语间充满了对大家的器重和期望,让大家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也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对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相信同学们定不负重望,满载而归。
  其次,北京东方智业副总裁何桂忠为本次典礼致辞,他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催人奋进,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此番实训的 意义。他强调:在这承上启下的四个月中,同学们要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扎实苦干的精神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任务,不断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最后,学生代表徐大强发言。“我们来到东方智业,都带着一个学到真本领,找到好工作的美梦。”徐同学的发言时刻响在耳边,相信他的话语代表了大部分同学的真实情感,我们怀着一颗滚烫的心来到基地 ,心中承载着对自己与对未来美好的希望,愿同学们将这百感交集的情感化作动力,在未来的四个月中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绚烂的一笔。
 至此,企业实训开训典礼已近尾声,相信在东方智业(山东)共好实训基地学习期间,我们的全体学员会严以律己,相互帮助、相互扶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使学生得到技能,企业得到人才,学校得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老师和学校、以崭新的自己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