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企合作学生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04-11 11:17:47 来源: 作者:

        日前,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内蒙古赛区成绩揭晓,我校企合作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计算机系的卢岩同学获得Java 软件开发组一等奖;王忠盼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宇康同学获得C/C++程序设计组二等奖;陈甫涛、冯鑫、闫文杰、毕景乐等4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卢岩同学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个人赛国赛(软件类)。
       多年来,我公司一直致力于复合型技能人才的培养,把新的理念融汇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突出学生的实践技能,加强实习实训环节的训练,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提升创新与实践能力。让学生既强化了专业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实践技能。此次比赛取得的好成绩也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效果的重要检验
      “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和工信部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大赛包括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比赛项目,个人赛设置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电子设计与开发五个项目。省级比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以个人为单位,现场进行比拼。
       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