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深化校企合作 加强专业建设

时间:2023-07-04 11:07:26 来源: 作者:

      2023年6月21日和2023年6月25日数学与计算机系分别召开了《数据角度的探索》和《云计算发展方向》专题讲座,北京东方智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大数据分析)方向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云计算方向)高级讲师李晓龙老师和陈光老师作为讲座主讲人。数学与计算机系数学教研室主任李乐老师、数学与计算机系信息教研室主任贾利东老师及北京东方智业校企合作数学与应用数学(大数据分析方向)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云计算方向)专业240余学生聆听了讲座。
 
      两位老师凭借在相关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详细讲解了行业的发展前景及如何用所学专业解决客户的问题。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立志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将所学专业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实现学以致用、并在实践中检验所学。

       讲座过程中学院师生认真聆听讲座内容,积极交流,为深入学习大数据及云计算相关知识奠定良好基础。讲座使学院师生对专业的前景、发展及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既有当下现状分析又有未来发展前景,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