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召开校企合作办学座谈会

时间:2023-10-24 11:02:29 来源: 作者:

       10月23日上午,北京东方智业与校企合作院校集宁师范学院在北京东方智业行政总部召开校企合作办学座谈会。集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春,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景杰,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蔚淑英、教务处副处长胡文婧、党政办副主任杨晓宇、教务处副科长蔡国瑛,我司总经理周明波、常务副总柏大雷、副总何桂忠、院校运营总监王亚非、就业总监刘琳参加座谈交流。

       首先,我司总经理周明波简洁汇报了双方十年合作发展历程,总结了校企多年来的合作成果,充分强调了要一切为了学生,进一步加强公司的教学和就业工作,持续坚守安全管理底线。我司院校运营总监王亚非、就业总监刘琳分别就校企合作服务实施情况、实训基地运营情况、学生实训就业情况等作了汇报交流。集宁师范学院领导分别对我司校企合作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为推动校企融合发展、持续探索新路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春校长对我司校企合作办学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指出要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内容,要科学化,流程化,规范化,校企双方要建立科学的联络机制,跟训机制,评价机制;要根据本专业特点提高实训基地内涵和氛围;并对扩大学院专业的合作提出了新的思路。
       针对校企合作办学的深入开展,李景杰副校长围绕双师建设、人才分层培养、实训就业、基地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校企合作办学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
      蔚淑英院长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学生培养,以就业育人为导向和围绕大赛进行实训项目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学校教务处和党政办的领导分别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看法和意见。
      通过沟通会谈,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专业建设、管理模式等目标,提出了深化校企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加快构建校企合作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指明了方向。